随笔-250  评论-20  文章-55  trackbacks-0

  还是二十岁的时候吧。那时.他还是个刚刚工作的孩子,在一个雨夜里,他被一辆卡车重重撞倒了,肇事车辆趁着夜色逃走了,他昏倒在深夜的马路上,第二天才被人发现送到了医院。

  抢救过来后,医生惋惜地告诉他的家人说:“他的生命可以保留,但他要从此在轮椅上生活了,因为他要整个截掉下肢.再也站不起来了。”医生叹息说;‘’这孩子,才二十岁呀!”医生的话被他悄悄听到了。他狠命地拔掉自己身上打点滴的液管,故意把自已从病床上一次次摔下来,有时,甚至是扯掉自己的一络维黑发,在头皮上扯出一滩血来。更多的时候,他睁着没有任何光泽的眼睛,默默无声地躺在病床上,他对所有去看他的人都说:“帮帮我,让我去死吧!”

  后来,有一个女同学来探望它:女同学说:“我好不容易买到了一种花.叫沙漠玫瑰,很吊贵的。”女同学把花给他着,他扭头瞅了一眼,玫瑰没看到,连一片绿叶都没看到,他看到的只是一蓬干燥的枯草,包装在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子里。那草,枯黄的于叶细细的.乱蓬蓬的.相信只要一根火柴.眨眼的功夫便可把它化为灰烬。他很不屑,这样的枯草怎么能称什么玫瑰呢女同学看出了他的心思,女同学找来一个碗.盛上半碗清水说:“沙漠玫瑰是个很有灵性的东西.把它放在碗里,你对它许一个自已的梦想,只要有梦想,它就会绿的.不信,请你试一试.’

  他看着那蓬不知已经枯了多久的干草.他不相信它能重新绿起来,除非它是神话或奇迹,但他还是不想拂了那位女同学的心意.对着那蓬叫沙漠玫瑰的干草,轻轻许下了一个自己的梦想。

  第一天时,那蓬草没有什么改变。

  第二天时,那蓬草依旧静静的。

  但第三天,他发觉那蓬草的茎心鼓起了二个针尖大小的芽尖,第四天,那芽尖绿了,生出了一片小小的细叶·””’    终于,碗里长出了一团嫩嫩的新绿.望着那团新绿,他的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他第一次面对着医生和护士微笑了。

  现在,他已是一名出色的电器维修工了,有很多电器厂家争相聘请他做当地的特聘维修员,他生活得充实,也生活得十分幸福.但他一直珍存着那一棵沙漠玫瑰,他始终相信.一个人的生命里是靠梦想支撑起来的,只要有梦想,生命就会长出意想不到的奇迹。

posted on 2015-07-01 14:45 jay 阅读(1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