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IsoAlgo3d - IDF/PCF pipeline 3d viewer

Posted on 2018-09-11 22:17 eryar 阅读(15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PipeCAD

IsoAlgo3d - IDF/PCF pipeline 3d viewer

eryar@163.com

 

Key Words. IDF, PCF, IsoAlgo, 3D

 

当前国际主流管道设计软件都可以生成IDF/PCF文件,这两种文件格式都是用于Isogen生成管道轴测图。其中IDFISOGEN Data File,主要来自Intergraph PDS AVEVA PDMSPCFPiping Component File,主要来自Intergraph SmartPlant 3DCADWorx。其中在PDMS中生成IDF文件需要对Isodraft进行配置,配置方法如下:

 

进入Isodraft打开Reports and Symbol File选项对话框,

 

Transfer中指定需要生成IDF文件的路径及文件名。当然也可以在Design模块通过自定义ISO图配置文件,也可以直接生成IDF文件。

IDF/PCF文件中包含管道中管件的端点坐标及用于生成ISO轴测图的SKEY等信息,IsoAlgo3d读取这两种文件格式后,可以对其中管道进行三维建模,方便管道直观浏览。

 

如上图所示为IsoAlgo3d显示的管道模型,通过鼠标在三维视图中选择管件,则可以同时在左边树上定位管件属于哪个管线,右边的属性窗口会显示这个管件的信息,如管道等级,材料描述、SKEY等。

如果IDF/PCF文件中包含焊点信息,则可以根据焊点信息显示管段SPOOL,不同的管段SPOOL显示出不同的颜色: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