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esiumJS - 3D Tiles BIM

Posted on 2018-08-24 21:12 eryar 阅读(30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6.Others

CesiumJS - 3D Tiles BIM

eryar@163.com

1. Introduction

CesiumJS is an open-source JavaScript library for world-class 3D globes and maps. 

wps_clip_image-27753

从其官网上可以看到这个库的愿景:成为世界级的三维地图。由于其高性能,对大模型的优化技术,可以用于BIM。支持Cesium的财团里面就有Bentley。Bentley也有工厂CAD软件。

2. Node.js

从nodejs官网https://nodejs.org/en/download/上下载安装包,如果没有安装权限,可以下载免安装的打包文件:

wps_clip_image-27908

直接解压到d:/nodejs。并在此文件夹中创建两个文件夹:node_global, node_cache,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15261

然后使用CMD窗口,切换到d:/nodejs目录,输入如下命令来设置global和cache:

npm config set prefix “d:/nodejs/node_global”
npm config set cache “d:/nodejs/node_cache”

并修改nodevars.bat中的环境变量:

wps_clip_image-24391

并运行nodevars.bat。

安装CesiumJS所需要的插件:

npm install compression -g
npm install request -g
npm install yargs -g

 

3. CesiumJS Hello World

在CMD命令窗口中切换到Cesium文件夹,并输入命令:

Node server.js

出现如下图所示的 Cesium development server running locally.

表示Cesium可以在本地运行了。

wps_clip_image-981

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localhost:8080,出现如下图所示页面:

wps_clip_image-28088

点击HelloWorld链接,出现如下图所示的的一个三维地球就表示Cesium安装成功了。

wps_clip_image-22233

4. 3D Tiles BIM Demo

在Cesium的官网上有Bentley提供的一个工厂BIM模型例子,可以从如下地址查看:

https://cesiumjs.org/Cesium/Build/Apps/Sandcastle/index.html?src=3D%20Tiles%20BIM.html

wps_clip_image-24263

 

从其官方的介绍来看,Cesium使用的3D Tiles技术可以对三维模型数据进行压缩及其他优化技术,使其可以加载很大的模型的情况下,浏览顺畅。且3D Tiles格式也是开源的,可以学习借鉴。

5. Conclusion

本文介绍了CesiumJS这个JavaScript库的安装和配置,并展示了其在BIM中的一个应用例子。可以通过学习CesiumJS来将PDMS模型转换成3D Tiles格式,来测试其对大模型的支持效果。



为了方便大家在移动端也能看到我的博文和讨论交流,现已注册微信公众号,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Shing Liu(eryar@163.co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