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StdTranslator - Translate PDMS to STD for STAAD.Pro

eryar@163.com

STAAD.Pro是由美国世界著名的工程咨询和CAD软件开发公司—REI(Research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开发的通用有限元结构分析与设计软件,到2005年底统计,在全球近百个国家中已超过160,000用户。

STAAD.Pro本身具有强大的三维建模系统及丰富的结构模板,用户可方便快捷地直接建立各种复杂三维模型。用户亦可通过导入其他软件(例如AUTOCAD)生成的标准DXF文件在STAAD中生成模型。对各种异形空间曲线、二次曲面,用户可借助EXCEL电子表格生成模型数据后直接导入到STAAD中建模。最新的STAAD版本允许用户通过STAAD的数据接口运行用户自编宏模。高级用户可用各种方式编辑STAAD的核心的STD文件(纯文本文件)建模。用户可在设计的任何阶段对模型的部分或整体进行任意的移动、旋转、复制、镜象、阵列等操作。

StdTranslator程序是在PDMS中开发的,主要用于将PDMS结构模型导出为STAAD.Pro的STD文件。PDMS中的结构模型对于结构分析来说需要重新建模,所以结构专业也不愿意进入PDMS进行协同设计。有了StdTranslator可以使PDMS中的结构可以快速的导入到STAAD.Pro中进行分析计算,不需要二次建模。

StdTranslator界面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7865

PDMS中的结构模型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20643

StdTranslator导出到STAAD.Pro中的模型如下图所示:

wps_clip_image-24134

有了StdTranslator工具,可以帮助同时使用PDMS的管道专业和使用STAAD.Pro的结构专业更好地协同设计,提高效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