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三维电梯仿真软件开发3D

Posted on 2017-06-02 23:27 eryar 阅读(27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2.OpenCASCADE

3D电梯仿真软件开发

eryar@163.com

电梯原理图如下:

wps8C6C.tmp

1.本系统的电梯模型模拟三层楼,当轿厢系统上升(下降),重量平衡系统下降(上升),顶部的曳引系统则类似一个轮轴,要不停的旋转顺时针(逆时针),当电梯到达指定楼层时,轿厢的门能开关。因此现阶段的动画要求是实现轿厢系统上下运动、重量平衡系统上下运动、曳引机的旋转和轿厢门的开关动画。

2.所提供的三维模型展示窗口应提供三维视角的转换功能,通过 鼠标滚轮的操作实现放大或缩小,类似于镜头的拉升或推进,通过鼠标的拖拽操作,可以改变视角位置,调整三维模型展现的方式如仰视或俯视等。当鼠标从左向右平行拖拽时,电梯模型应该是绕纵轴旋转。

3.程序接口设计的初步要求:

3.1采用dll的调用方式

将三维仿真模型封装成ActiveX dll,可由delphi调用,基本要求是在delphi的窗口中放置一个控件(即该dll),能马上显示三层楼的电梯模型,并采取默认视角观看,在该三维模型的显示区域通过鼠标的拖拽和滚轮的滚动实现上述的功能2,即该功能内置到dll中。

实现效果如下图所示:

Elevator3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