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yar

PipeCAD - Plant Piping Design Software.
RvmTranslator - Translate AVEVA RVM to OBJ, glTF, etc.
posts - 603, comments - 59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2017年5月18日

     摘要: 最近在开发一个自动出图程序,从PDMS模型中取数据后,经过处理生成AutoCAD的图纸。其中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尽量使程序与AutoCAD低耦合,尽量不使用第三方库的情况下,实现数据的传递。
最开始想到是用ODA(Open Design Alliance)的DWGdirect库来直接生成DWG文件,并且PDMS中就是使用这个库来生成DWG文件的。DWGdirect的用法与AutoCAD .Net的接口名称基本一致,用法也相同,但是这样就引入了第三方库。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使用AutoLisp脚本来生成图纸。这样的话,程序只需要生成一个AutoLisp脚本文件,文件中包含创建图形的命令。AutoLisp脚本与PDMS的PML类似,都需要一个解析执行的环境,即PML依赖PDMS平台才能运行,AutoLisp依赖AutoCAD平台。如果使用AutoLisp,程序不依赖DWG相关的第三方库,只需要生成一个文本文件。决定使用AutoLisp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启动AutoCAD能自动加载生成的AutoLisp文件去生成图纸。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7-05-18 21:33 eryar 阅读(2060) | 评论 (0)编辑 收藏